打印

中心举办SPSS统计软件应用能力讲座

中心举办SPSS统计软件应用能力讲座

为了丰富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方法,促进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及可持续发展,应客家研究中心邀请,我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陈勃教授于11月10日作了题为《SPSS统计软件应用能力的快速提升之道》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中心主任罗勇教授主持。

讲座上,陈勃副校长以真实的调查问卷为案例,提纲契领地向在座的几十位研究生及老师讲授了SPSS11.5的实战操作经验。其中包括描述性统计及推论性统计常用的变量,间或有输入数据、检查数据、备份数据、分析数据等知识和方法,还有SPSS11.5软件中常用的工具介绍及示范。

陈教授心思细腻、思维敏锐、风趣幽默,提倡运用多学科方法进行科学研究,并以实例展示了社会学统计方法(即实证、定量的方法)在学术研究方面的应用。“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在报告结束后的互动提问中,大家都表示感受到了SPSS方便快捷的强大功能,并对陈教授计算机和英语的应用水平表示叹服,以后会在研究的实践中不断熟练统计软件SPSS的操作方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