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中国民族学学会第7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少数民族与中华民族的复兴”学术研讨会召开

中国民族学学会第7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少数民族与中华民族的复兴”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0-10-29 17:35  作者:文娜 袁芳  
10月29日,由我校承办的中国民族学学会第7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少数民族与中华民族的复兴”学术研讨会在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区的218位学者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当天上午举行了开幕式。国家民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金星华、副主任李红杰,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昌东等领导,我校校长雷召海,副校长雷振扬、段超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段超同志主持。



开幕式现场。   薛玉斌 摄

雷召海校长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我校民族学学科建设的整体状况和近年来所取得的一系列学术成果,并表示民族学学科的发展离不开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学术研究。

金星华主任指出,中国民族学学会成立30年来,在中国民族问题的研究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希望学会更加奋发有为。张昌东书记表示,作为学会的主管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族学研究工作。远在欧洲参加会议的中国民族学学会会长郝时远也发来了贺信。

中国民族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何星亮作了理事会工作报告,汇报了学会自2002年第6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的财务管理、学术活动等情况。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民族学学会成立30周年的庆祝仪式,所有在座会员默哀一分钟,悼念吴文藻、吴泽霖、费孝通等已故著名民族学家。老一辈学者和中青年代表一一发言。“中国的妇女在民族学界也应占半边天”、“作为学者要多做田野调查,积极地进行学术研究”等言论获得了一阵又一阵掌声。

10月29日下午和30日上午,大会就“少数民族与中华民族的复兴”进行研讨。所有与会成员分为4个小组,每组有4场报告会,大家就不同的议题发言。

据悉,此次大会于10月30日下午闭幕,闭幕式上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此次会议由学校办公室、科研处和民社学院具体承办,民社学院教师踊跃参与了本次活动。

(编辑:潘文君  来源:党委宣传部)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

祝贺!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TOP

TOP

我的导师也参加了,并发了博文,参见: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a464120100mdvm.html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