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赴意演出载誉归来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赴意演出载誉归来

中南民大新闻网2010-10-19 作者:范军
    10月7日—13日,由中国教育部主办,意大利外交部和教育部协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意中基金会意大利教育学习推广中心共同承办的“中意青少年大联欢”活动在意大利罗马圆满谢幕。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团委的组织下,我校来自不同学院、不同民族的9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赴意演出。

演出开始之前,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在罗马音乐公园亲切看望了我校演职人员。他勉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联欢会的排练和演出中,充分展现中国少数民族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和悠久深厚的民族文化。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在联欢会上的精彩表演。   范军 摄

当地时间10月8日晚8时,在美妙悠扬的《茉莉花》歌声中,中意青少年大联欢开幕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中国的150多名大中学生与意大利学生共同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令人难忘的视听盛宴。我校艺术团精心准备的民族舞蹈《女儿会》深深打动了观众,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参加演出的艺术团演员们生动的表情和舒展的舞姿较好地诠释了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的历史和民间艺术的内涵。为配合舞蹈特别制作的视频更是充分展现了土家族文化的独特魅力。教育部的领导对我校学生的演出给予了充分肯定。

意大利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意大利外交部副部长恩佐·斯科蒂等中意政府官员,数百名意大利青少年和民间人士出席了当天的开幕晚会。

中意青少年大联欢是“意大利中国文化年”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中意交往史上规模最大的青少年交流活动。来自清华大学、重庆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13所院校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校在罗马的民族文化展、剪纸艺术展吸引了大批意大利游客和中国留学生。   范军 摄


10月9日—10日,在当地举行的“中国青少年艺术文化教育展”上,我校精心准备的民族文化展、剪纸艺术展吸引了大批意大利游客和中国留学生,成为本次文化活动的亮点。展区内,二胡联奏、民族服装展示、民族歌曲独唱等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欣赏,并赢得了阵阵喝彩。最后,我校代表团向意大利观众赠送了由校剪纸艺术协会精心准备的剪纸作品及《女儿会》舞蹈中使用的极具民族特色的小红伞。不少意大利学生对中国民族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表达了想到我校参观学习的愿望。

(编辑:潘文君  来源:团委)

[ 本帖最后由 王媛媛 于 2010-10-19 20:40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