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我校56个民族学生代表齐聚首届武汉民族文化周

我校56个民族学生代表齐聚首届武汉民族文化周

2010-10-09 14:34 民大新闻  作者:文娜  
9月29日,以“民族团结,齐聚江城”为主题的首届武汉民族文化周在汉口江滩市政广场拉开帷幕。我校56个民族的学生代表齐聚江滩,成为此次民族文化周的亮点。

我校校长雷召海、校党委副书记白江源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我校56个民族的学生代表身着各自的民族服装,与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善腊,湖北省民宗委主任谭徽在,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麻杰等领导合影留念。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在武汉民族文化周上进行专场演出。   孙腾  摄

此次民族文化周共持续了4天,受到广大市民的热捧。活动期间,江滩上人潮如织,市民免费参观少数民族布贴画展、民族风情摄影展、少数民族服装展、民族文艺歌舞表演,品尝70多种民族特色美食。来自贵州、广西、云南等地的旅游推介会也在文化周活动中进行。



市民在我校的展板前驻足观看。   刘诗翔  摄

10月1日下午,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在江滩市政广场举行专场演出,与前来观看演出的市民一起欢度国庆。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独具民族特色的舞蹈《山鹰之邦》、女子群舞《女儿会》等节目赢得了观众的好评。



我校志愿者身着民族服装为参加活动的市民盖民族印章。   孙腾  摄

据悉,从我校8个学院选出来的80名志愿者为此次民族文化周提供了热情的服务,其中的56名志愿者还身着民族服装,并携带一枚代表本民族的印章,为参加“认民族•找朋友 欢乐民族大家庭”有奖体验活动的市民盖章。市民凡加盖45个以上不同民族印章的都有机会得到一份纪念品,盖齐56个民族印章的还可参加赴民族地区旅游的抽奖活动。(编辑:潘文君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本帖最后由 王媛媛 于 2010-10-10 21:43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