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殡葬礼仪师

殡葬礼仪师

殡葬礼仪师

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2日 14:45 来源:羊城晚报




  在中国,也许你不是第一次听这个词语了,丧葬礼仪作为人生的四大礼仪之一,在古代就一直受到人们的重视。从落葬前后繁复的仪式,不难看出生者对死者的眷恋以及人类对鬼神的敬畏。但是如果要让你从事丧葬礼仪这个行业,那可需要一定的勇气和胆识呢。但是在国外,殡葬礼仪已经成为一类成熟的职业了。


  在美国,殡葬礼仪师可不是任何人都可以从事的职业。他们需要获得相关的资格证书,每个地方对资格证书的法律认定都不一样。但是以下几点却非常重要,一是申请人必须年满21周岁,二是申请人必须有两年以上的正式教育背景,三是申请人至少有一年该行业的学徒经历,并且通过相关的考试。在美国,很多大学都开设了丧葬礼仪这门专业,从事这个行业的人一般需要在大学里学2到4年的殡仪馆学,殡仪馆学包括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尸体防腐技术、滋补剂艺术、商务管理、会计学、殡仪馆管理的电脑操作知识、客户服务学。此外,他们还要学习社会科学以及法律、道德、管理方面的课程,如心理学、悲伤顾问、口头和书面交流、丧葬服务法、商业法和道德。

  由于其职业的特殊性,丧葬礼仪师还在心理和其他方面有着很高的要求。丧葬礼仪师需要沉着、老练以及轻松和富有同情心地与人交流的能力。此外,他们还需要有在一定时间内抚平人们悲伤的能力。为了表示对死者家属的尊重和关心,丧葬礼仪师应该穿着得体。专业的丧葬礼仪师应该留着短而整洁的头发和胡子。如果是男的丧葬礼仪师应该穿职业装打领带,女的丧葬礼仪师则按一般情况来打扮。

  随着因为退休和其他原因而辞职的丧葬礼仪师的增多,这个行业的工作机会也呈增长趋势发展。从2008年5月统计的数据来看,一位丧葬礼仪师每年的平均工资是52210美元。丧葬礼仪师的工资与他从事该行业的工作经验、服务人数、设施操作数量、服务地区以及其所受教育水平有关。一般情况下,在大城市的丧葬礼仪师比小城镇和农村地区的同行挣得更多些。

  胡郑丽

TOP

死亡是对新生的期盼,人类将生的期望寄托于死亡之中。生人礼仪中最富有伤感的丧葬礼仪,其实也并非是消极的。字里行间透出的并非全是哀伤,更多的是对彼岸世界的期盼。

TOP

在中国,也是有师承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