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我校客家研究上《广西民族大学学报》主打栏目,罗勇教授成封面学者

我校客家研究上《广西民族大学学报》主打栏目,罗勇教授成封面学者



在国内外人类学民族学界有较大影响、被誉为“国内人类学民族学研究重要阵地之一”的《广西民族大学学报》今年第3期的主打栏目为我校客家研究中心的“客家风习”,客家研究中心主任罗勇教授为该栏目的主持人和本期的封面学者。


我校客家研究开展较早,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与著名的人类学家、法国远东学院劳格文博士合作对客家地区进行了长达十多年之久的人类学田野调查,成果丰硕。经过多年努力,我校客家研究中心已经成为享誉海内外的客家研究重镇。而《广西民族大学学报》多年来以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为其主打栏目,积极关注国内外人类学前沿问题,为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期间也不断提高了自身的学术品位,成为了教育部名刊,人类学专栏也成为教育部名栏。此次将我校客家研究作为主打栏目一方面说明客家研究在人类学界的地位越来越凸显,另一方面也是学界对我校客家研究的充分认可。


本期专栏发表了我校罗勇教授、周建新教授和黄志繁教授、简瑛欣博士、Dr. Yik Fai Tam(美)等人的论文及罗勇学者的简介与访谈,引起了学界的广泛关注。

TOP

咱校的学科有了长足的发展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