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国珍杯”山东省十大民间文化守望者网络投票启动

“国珍杯”山东省十大民间文化守望者网络投票启动

“国珍杯”山东省十大民间文化守望者网络投票启动
“国珍杯”山东省十大民间文化守望者网络投票启动
由山东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山东省民俗学会、山东省企业信用与社会责任协会、齐鲁晚报、齐鲁网等单位共同主办,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公司山东分公司协办的“国珍杯”首届山东十大民间文化守望者评选活动,旨在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现我省从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的目标,积极主动地做好我省民间文化的保护工作,表彰、促进来自民间的保护、研究、开发力量,保护、提升对民间文化的“守望”热情。本次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收到百余人的申报材料。经过评审委员会初审,筛选出62名成绩突出者,在网上进行公示和投票。
“国珍杯”首届山东省十大民间文化守望者评选活动网络评选参考标准与投票须知
一、入选者应特别挚爱民间文化,具有强烈的文化自觉性和主人翁意识,为收藏、保护和传承山东省某一领域的民间文化做出了巨大努力,取得显著实绩。
二、入选者从事的民间文化收藏、保护、传承的物品、事项、技艺等,应具有山东的地域性、民间性,具备民间文化意义上的史料价值、传承价值、研究价值;应与齐鲁文化有密切联系,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收藏、整理、展演、出版、开发、宣传推广等。
三、入选者应在山东全省或者其活动地区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
四、网络评选中每位投票者每次限投十票。
五、网络投票起止时间:2010年6月11日0时—7月10日24时。
六、本次评选活动采取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网络投票结束后,组委会将组织省内外有关专家进行综合评审。最后将评选出山东省民间文化守望者十人、入围奖十人,予以表彰、宣传和奖励。
投票地址:http://zt.qlwb.com.cn/wenyupx/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