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去世博园要做好的几个准备

去世博园要做好的几个准备

上周去上海开会,会议结束后会务组赠了一张世博会门票,我又买了一张,这样在世博园里逛了两天,简要总结两天的经历,希望能给准备去世博园的朋友们一点参考。

1、世博园是很值得一看的,尤其是那些自建国家馆和一些主题馆,展示设计、最新的数码技术的应用,会让人大开眼界。

2、不建议老人和太小的孩子去世博园,真的很累很累,身体吃不消。因为人太多,到处都需要排队。我的一个朋友在沙特馆排了6个小时的队,终于得以进去。在烈日下站6个小时,不能去卫生间,还不敢喝太多水,确实够受罪的。有人问了,那你为什么不撤退?不是不想撤退,而是退不出来,前后都是人,左右都是栏杆,困里面了。再说如果已经排了3小时,撤出来也不甘心啊。我自己在日本馆外面排了3个小时,腰都要断了。除此之外,进园安检排队1小时,买世博护照排队1小时,去肯德基买饭排队40分钟,去卫生间排队15分钟,总之,凡热门的地方都要排队。还有想排也排不上的,比如中国国家馆需要预约,比如世博护照屡屡脱销,排队也没用。还有人问了,那么多馆,干嘛都挤那几个馆呢?答案是凡没人排队的馆基本也没什么值得一看的东西。

3、建议去世博园准备以下必备物品:(1)女士要准备遮阳伞一把;(2)一定要穿一双舒适的运动鞋;(3)最好带一个便携的板凳或马扎,可以在排队的时候偶尔歇歇;(4)进园之前准备点食物,园里吃的东西都挺贵,还要排队。(5)不要带水,安检的时候会让你把水倒出来。园里有很多接水的地方,所以要带个杯子、瓶子。(6)如果近期去,要带个薄点的外套,晚上还是比较凉的。

4、带小孩去的朋友一定要时时握着孩子的手,我在园里的两天,每天都有广播找孩子、找妈妈的。日本馆外排队的地方还有一个告示:“此处为儿童丢失易发处,请看管好小孩。”

5、最好不要周末、月末去,这是人最多的时候。我5月29日入园,星期六,达到近60万人。

6、建议大家在去世博园之前先查阅一些资料,比如尼泊尔馆就很有特色,但是如果不了解它的文化,也看不懂馆内雕梁画栋上的图纹。

7、提前预定机票、车票,酒店、宾馆,这些都很紧俏。

    总之,去世博园是个脑力与体力相结合的活儿,如果知识储备不够,只能走马观花,浮皮潦草地浏览;如果身体体力不够,难以支撑长达数小时的排队。但是,不看也确实有点遗憾。

TOP

哎,很想去看看啊,但是师姐这么一说,我又有点怕~~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TOP

师姐给大家提供了很好的意见哦,不过在这个高峰期去确实要掂量掂量
没入尘俗的一颗星

TOP

谢谢师姐,不出意外的话,俺暑假也想去!

TOP

谢谢张青,那俺们暑假就不去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