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人间四月天——山大民俗学所的调查月

人间四月天——山大民俗学所的调查月

四月,春暖花开,草长莺飞,民俗学的田野作业者们总是不愿辜负这大好的春光,于是,这似乎成了一个田野调查的忙月。

在这个四月里,山大民俗学的童鞋们在各自的田野上辛勤耕耘着:
叶老师门下的一干弟子已经驻扎泰山,三月三庙会正是今日;
明天,康乐、旭哥、彩彩师姐即将第三次奔赴济宁,微山湖畔,胡氏家族续家谱的仪式即将展开,端鼓腔依依呀呀的声音仿佛已经在耳边萦绕了起来;
明天晚上,张老师和马老师也将率领一干弟子登上东去的列车,在海边的一个小小渔村里,渔民们向大海献祭的日子也来到了,“谷雨百鱼上岸”,新一年的丰收也到来了……

祝愿大家:不管是在山上、湖畔、海边,都能在自己的田野里收获丰硕的果实,只是不要忘了回来到这里来贴出自己的图片和感悟哦,嗯,这个督促的任务还是交给我了吧,⊙﹏⊙~~
没入尘俗的一颗星

TOP

羡慕山大的同学们啊!

TOP

因公事缠身而不能去海边渔村的人,也在羡慕中……

TOP

羡慕刘星:简单的笔触,诗意顿生!!!

TOP

回复 2# 的帖子

呵呵,田野作业一直是山大民俗学的一大特色,更是我们民俗学赖以生存的基础,其实不用羡慕,天气暖了,大家都可以出去走走啊
没入尘俗的一颗星

TOP

回复 3# 的帖子

师姐不必遗憾,好照片和好资料回来和你分享~~
没入尘俗的一颗星

TOP

回复 4# 的帖子

5555 ……马老师,我激动得快要哭了,能被您夸文笔诗意,不知我哪辈子修来的福气……
没入尘俗的一颗星

TOP

哎,那个海边的渔村,我也好想去啊~~~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TOP

希望明年的今天,是圆梦的日子.

TOP

提起调查,就羡慕不已啊。
等有时间了,随大家一起去调查去。
感受一下。

TOP

过去,我曾经参加过山大的民俗调查,获益匪浅。知道了什么叫田野,什么叫采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