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下乡记15 [打印本页]

作者: 马佾    时间: 2019-4-16 21:29     标题: 下乡记15

下乡记15

长岭,县城西三公里始的一条长梁子,多邹姓。分到五组,九十四户,在向导邹磊的带领下,急匆匆地开始入户。

到了农户家,都是先冲泡一杯春茶的,清香弥漫于田间地头,散布在门前屋后,聚集而 来邻居,详细地介绍各自的情况。附近的几户听得普查,也纷纷赶到,几户外出打工不在家的,兄弟姐妹或是父母邻居,你一言我一语的,补充插入调整各自看到听到的情况,结合我们在房前屋后所看到的一切,完成表格的填写。

三十年前,曾经在这儿的学校任教,几位以前的学生积极参与活动,招呼周围的本组村民前来,支持普查的开展。不知不觉就到了五点了,遂结束今天的工作。准备放工啦。

     



















欢迎光临 民俗学论坛-中国民俗学网 (http://www.chinafolklore.org/foru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