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保城寨去也 [打印本页]

作者: 马佾    时间: 2019-4-13 19:23     标题: 保城寨去也

保城寨去也

武陵小城卧在一片洼地,一溪中行,西来东去,环绕小城作S形走。溪南一坝,坝南众山连绵,其中最处修筑一寨,居高临下,俯视县城,明末清初战乱岁月,草民居此以自保,练兵守卫县城,生成一道关隘,遂称保城寨。

近年围绕县城各镇修筑通村公路,城南之路,好事者称呼为南环路,相对于县城北侧五峰山之大道而言,因为那条路叫做北环路的。北环路只有县城倚靠这一段,南环呢,却自水坪镇起,经城关镇,穿中峰镇直通蒋家堰镇,生成一条赏景观山的旅游带。当然,这条路不是北环路一样,宽大直行,而是遂山就村,以居民集中居住地为珠,一线穿过。几段就是紧靠高速公路的,多数是依偎南侧高山脚下,绕来绕去,盘旋往复的前行着。可有一段南环路,不是在山脚下,而是从山顶爬过,就是城南保城寨这一段了。

今日百味群(84134126)友,相约游之,途中情行,拍摄花絮,呈现于此。









































欢迎光临 民俗学论坛-中国民俗学网 (http://www.chinafolklore.org/foru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