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浅析木兰传说的历史源流及当今改编 [打印本页]

作者: 林晓茵-    时间: 2018-1-2 19:01     标题: 浅析木兰传说的历史源流及当今改编

秦锐同学负责的论文写作部分,从历史渊源及当今影视改编上分析木兰传说的发展。
【文章节选】木兰传说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并随时而变,故事内容及形式也不断丰富,甚至流传了不少版本,各自有不同的侧重点,反映了不同的时代特点。从北朝民歌中木兰从军故事的吟唱,到古乐府《木兰辞》的记载,再到花木兰传奇故事,木兰传说以不同的形态一代又一代地流传至今,而今天更是有着多样的改编,融合了不同的文化内涵与特点,本文将浅析木兰传说的历史源流,并结合当今对木兰传说的改变,对这种“木兰热”进行分析及反思。




欢迎光临 民俗学论坛-中国民俗学网 (http://www.chinafolklore.org/foru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