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长江非遗学社端午游园会暨非遗剪纸展活动圆满结束 [打印本页]

作者: 长江非遗社    时间: 2016-6-4 10:22     标题: 长江非遗学社端午游园会暨非遗剪纸展活动圆满结束

时光剪影:端午游园展风采
(通讯员 李建军)惟楚有材,吴带当风;端午长大,燃情记忆。6月3日上午9时30分,13教前人头攒动,由长江非遗学社承办的端午节游园会活动在此拉开序幕。文学院党委杨鑫、副书记周书航,非遗学社指导老师桑俊教授及文学院部分教师及原荆州电视台台长边三红莅临了本次活动。
俏皮活泼的开场舞《大王叫我来巡山》,点燃了全场氛围。古风古韵的武当剑表演,勾起在场观众对荆楚文化的追忆。刚健有力的佛拳表演,一展荆州武者风采,观众纷纷拿起手机拍摄。独幕剧《屈原》,更是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屈原披头散发为民请命的表演,赢得了嘉宾观众的一致好评。文学院老师吴薇精彩的民歌演唱《龙船调》,令观众陶醉不已。
十二生肖、梅兰竹菊、荆楚英伟、绝丽风光……精美绝伦的剪纸展吸引了无数的目光。“剪纸剪的好好偶”、“我也想学剪纸”、“非遗学社,我下学期一定要去,浓浓中国风好厉害”,在观看的人群中,一个耸立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我现在都大四了,马上就走了,真的很高兴能在端午活动中看到这样优秀的剪纸,想起大一学剪纸的时候,希望非遗精神永不止息”,来自化工学院的孙杨如是说道。“剪纸不仅是一种民俗艺术,更是一种民族精神。岁月如梭,剪纸艺术却用简单的线条勾勒出无尽的寄予和追思,这种极简而富有张力的审美表达,体现出中国坚韧、直面现实的精神。我们端午游园会的剪纸作品大部分都是我们学社成员的原创,我们除了表演活动还希望通过剪纸展这种方式,展现荆楚文化、弘扬屈原的爱国精神。”端午游园会负责人谢圣心和王华龙用生动的语言向参观师生讲解道。
“从策划到成型,花费了一百天,凝聚我们学社全体成员的智慧,现在受到了大家的欢迎真的非常高兴。”正在向参加投五毒、捉小鬼等端午民俗游戏的师生分发香囊、粽子的非遗成员孙硕程愉悦的说道。
据悉,本次长江非遗学社端午节游园会活动收到校内外媒体的热切关注。荆州电视台、荆州广播电台、楚天民报等社会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文学院教授桑俊表示,本次端午游园会活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民族文化认同感的不断加深,这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知识普及和保护有重要意义!
http://chu.yangtzeu.edu.cn/UpFile/2016-6/3/201663155018846.jpg
作者: 长江非遗社    时间: 2016-6-4 10:24


作者: 王永强    时间: 2016-6-8 13:08






欢迎光临 民俗学论坛-中国民俗学网 (http://www.chinafolklore.org/foru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