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2014藏历木马新年师生联欢会 [打印本页]

作者: 昱江    时间: 2014-3-4 18:52     标题: 2014藏历木马新年师生联欢会


2014年3月2日是藏历木马新年。为迎接藏历新年、丰富大学生活动、增强师生情谊、促进学校民族团结进步,藏学研究院举办了藏历木马新年系列活动,主要内容有: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17:30—19:00,组织藏学研究院各族师生和学校藏族师生在学校学生清真食堂吃“古突”年餐;于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19:30—21:00,组织藏学研究院各族师生和学校藏族师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联欢;于2014年3月1日(星期六)15:00—17:00,开展藏历新年学生文明宿舍评比活动;于2014年3月1日(星期六)19:00—21:00,在学生8号公寓楼前小广场举办藏历新年露天锅庄舞会。

“以梦为马”藏历木马新年师生主题联欢会于2014年2月28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马文喜老师和郭卫平老师、北京市民委民族一处处长格桑曲珍女士、北京市民族联谊会秘书长张学斌女士等嘉宾出席本次联欢会,中央民族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我校部分藏族老师以及藏学研究院全体师生、全校藏族学生到场联欢。
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马文喜老师和北京市民族联谊会秘书长张学斌女士分别为本次联欢会致辞,为在坐的全体师生和全体藏族师生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伴随着一段精彩纷呈的视频,本次联欢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上台表演的是雪域歌舞团的藏族儿女们,他们犹如雪山上跃动的精灵,用动人的舞姿展现出独特的高原风情。接下来出场的是2012级卢延排同学,他用天籁般的歌声征服了现场的所有观众,掌声此起彼伏,联欢会也进入了一个小高潮。接下来便是有趣的《你比我猜》互动游戏,参赛者出色的表演以及丰厚的奖品使在座的观众变得跃跃欲试。在游戏之后,便是独特的扎念弹唱,优美的歌声配上悦耳的琴音,为整个晚会增添了几分别样的色彩。此后精彩的舞蹈表演以及歌曲演唱纷纷呈现在观众面前,整个现场高潮不断。最后一个节目是抽奖环节。分别由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马文喜老师和郭卫平老师、北京市民委民族一处处长格桑曲珍女士抽取六名幸运观众,并为他们送上丰厚的礼品和新年的祝福。最后,在场的师生跳起了欢快的锅庄,整个联欢现场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本次藏历木马新年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许多离乡的藏族师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还向中央民族大学各族师生展现了藏族独具特色的传统文化和藏族儿女能歌善舞、热情豪迈的优良传统。2014年藏历木马新年活动秉承了“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校训,进一步促进了学校民族团结进步,丰富了和谐校园文化。全部活动都井然有序、气氛热烈、欢快和谐、吉祥如意、团结奋进。



藏学研究院 学生会办公室主任 佘文超 供稿
二〇一四年三月三日






[ 本帖最后由 昱江 于 2014-3-4 18:57 编辑 ]




欢迎光临 民俗学论坛-中国民俗学网 (http://www.chinafolklore.org/foru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