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媒体报道】中国民俗学会成立30年大会召开 (中国社会科学网) [打印本页]

作者: Robot    时间: 2013-5-31 22:52     标题: 【媒体报道】中国民俗学会成立30年大会召开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3-05-30 12:07:0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5月30日9时,中国民俗学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助理、中国民族学会会长郝时远研究员出席并致辞。中国社会科学网记者 任国凤 摄



  5月30日9时,中国民俗学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图为会议现场。中国社会科学网记者 任国凤 摄


  中国社会科学网快讯(记者 任国凤)5月30日9时,中国民俗学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助理、中国民族学会会长郝时远研究员出席并致辞。

  成立于1983年的中国民俗学会,是由全国民俗学工作者组成的群众性专业学术团体。30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广大民俗学工作者团结一心调查、研究、搜集并整理中国各民族的民俗文化,为中国民俗学学科的发展,为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对外文化交流、丰富世界文化宝库作出了卓越贡献。

  为期一天的纪念大会,紧紧围绕学科建设与学术发展的主线,就中国民俗学学科建设中的重要问题展开探讨。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中国民俗学会会长朝戈金教授,中国民俗学会荣誉会长刘魁立,辽宁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民俗学会荣誉会长乌丙安,台湾成功大学中文系教授陈益源等多位民俗学者出席纪念大会并先后作学术演讲。

  中国民俗学会副会长叶涛研究员主持会议。

  来自美国民俗学会、日本民俗学会、韩国比较民俗学会的学者就本国民俗学的发展、民俗学国际交流等问题做了学术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学者和在京大专院校的民俗学专业的学生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梁卫国






欢迎光临 民俗学论坛-中国民俗学网 (http://www.chinafolklore.org/foru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