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我校师生参加“第五届国际剪纸艺术展”再获佳绩

我校师生参加“第五届国际剪纸艺术展”再获佳绩

本站讯(通讯员 邹虹翔)9月26日“第五届国际剪纸艺术展”在江苏金坛市隆中开幕,我校师生的剪纸作品及相关论文在这一剪纸艺术盛会上精彩亮相,并再次荣获多项荣誉。
其中,张洁群老师的《童年的故事》、《童年的歌》以及我院学生熊惟杰的《昆曲·牡丹亭》获得优秀作品奖;我院何红一老师的《中国民间剪纸与对外汉语教学》论文与研究生王媛媛的《中国民间牛剪纸中的牛文化》双双获得优秀论文奖;国际教育学院韩国留学生梁美津、法国留学生茱莉雅的作品荣获特别奖;我校再度荣膺“优秀组织奖”。此外,何红一老师还应邀在国际剪纸艺术展高峰论坛发言,并在会后接受了当地电视台的采访。
据了解,国际剪纸艺术展是国家级大型国际性文化活动,连续五届展览不仅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剪纸这一独具特色的中国民间艺术,并且使之成为了国际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品牌项目之一。

    本届国际剪纸艺术展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国乡土艺术协会与江苏省文化厅共同主办。展览收到来自美国、德国、波兰、以色列、韩国、日本等国家以及中国各地参展作品1500件(组),竞争非常激烈。五年来,我校选拔的作品在这一盛会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收获,今年我校师生的作品能够再次脱颖而出实属不易。

    据悉,我校有数百名本科生、研究生与留学生都在学习剪纸课程。相关的剪纸作品曾多次参加全国大型剪纸展览并获奖,其中大量作品作为民族文化交流礼品漂洋过海,传播中国的民族文化和友好。鉴于我校历年来对中国民间剪纸事业的贡献,大会组委会再次为我校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