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北大学子向西藏大学捐书6000余册

北大学子向西藏大学捐书6000余册

北大学子向西藏大学捐书6000余册

《中国民族报》2009年7月7日




  本报讯  今年5月,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的3名研究生在全校范围内发起了一次向西藏大学捐书的活动。虽然正式接收捐书时间只有四五天,但得到了北大学子的热情支持。据初步统计,活动共收到捐赠图书4983册、杂志期刊1161册,书刊合计达6144册。

  活动的主要发起人之一李健是北大社会学系民族社会学二年级研究生。2008年暑假,李健随同一个课题组赴西藏进行了为期40天的社会调研活动,与西藏大学的学生们一起工作,行程上千公里,与藏大的各族同胞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回到北京后,李健就一直想做些实事,以表达对藏大师生的感激之情。一次,李健和藏族师兄旦增伦珠谈起此事时,旦增伦珠建议可以考虑给西藏大学募捐书籍。李健经过与藏大学生的沟通,发现藏大图书资源紧缺,于是决定发动同学向西藏大学捐书。

  组织全校性的捐书活动,工作量很大,李健找到同学李冰和古丽孜依帕。李冰是四川的藏族,古丽是新疆的哈萨克族,一听说这件事,两人都表示愿意参加。就这样,一个由3人组成的捐书活动小组成立了。

  为了做好这项活动,李冰起草了活动策划书,李健起草了首都高校大学生向西藏大学捐书活动倡议书,捐书活动小组还制定了具体方案,并将活动小组正式定名为“北大—藏大图书募捐活动小组”。5月22日,40个捐书箱摆放到了全校20多栋宿舍楼中。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支持,大家踊跃捐书,不少同学还在书内给藏大学子写了祝福和鼓励的寄言。第一天,就收到捐赠书籍1500多册。

  募捐活动小组表示,明年将继续为西部学校举行捐书活动,并希望能够将活动扩展至北京其他高校。                 (北宣)

TOP

不知道都捐了些什么书,通常情况下,捐献者很累且一片好心,但捐来的书大多都没有什么好书。藏大一年的购书经费少得可怜,最常用的书基本上没有,更别说专业书籍和新书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