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斯达克访谈]宗教研究的人本理论

[斯达克访谈]宗教研究的人本理论

宗教研究的人本理论

——访宗教社会学家罗德尼·斯达克教授

□ 魏德东 刘洋

《中国民族报》 :2008-10-7






  不久前,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维蔻市的贝勒大学宗教研究所,笔者对罗德尼·斯达克(Rodney Stark)教授进行了采访。在采访中,斯达克教授第一次提出了“宗教研究的人本理论”这一概念,反映了他对宗教研究新范式的最新思考——




  本期嘉宾

  罗德尼·斯达克(Rodney Stark)  著名宗教社会学家。1971年,斯达克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社会学博士学位,后到华盛顿大学社会学系任教。2004年,他出任贝勒大学宗教研究所所长。迄今为止,他共出版了27部著作和140多篇学术论文,著作被翻译为中文、法文、德文、希腊文、意大利文、日文、葡萄牙文等十几种文字。他曾任美国科学研究学会、宗教社会学会会长。他的主要学术贡献是论证现代化条件下宗教何以能持续发展,并由此而成为宗教社会科学新范式——宗教经济学理论的代表人物。

  



(网上的电子版不全,只好放图片了)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