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中国社会科学报》创刊

《中国社会科学报》创刊

《中国社会科学报》创刊


记者 肖国忠 

发布时间: 2009-07-02 07:0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7月1日电 全国首份哲学社会科学专业报纸《中国社会科学报》创刊揭牌仪式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奎元,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为《中国社会科学报》揭牌。

  《中国社会科学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主办,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编辑出版,是一份面向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者和爱好者的大型理论、学术报纸。该报将服务党和国家的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发展繁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致力于推动理论创新、学术繁荣。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社会科学报》的办报方针是,坚持站在学术前沿,积极反映哲学社会科学的新趋势,支持学者大胆探索,运用新方法,开辟新领域,提出新观点;坚持“双百”方针,提倡坦诚平等、说理充分的研究和探讨,鼓励学者切磋交流,升华认识;坚持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密切关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国际学术动态,促进中国同世界各国人文社会科学的交流。

TOP

《中国社会科学报》发刊词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院网站 2009-6-30 10:24: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