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二十万游客朝圣广东德庆龙母诞期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二十万游客朝圣广东德庆龙母诞期

二十万游客朝圣广东德庆龙母诞期



2009年06月01日 0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一月二十九日上午,广东德庆县悦城龙母祖庙按传统习俗举行“开金印祈福”,接受至少五万多游客的朝拜。 中新社发 黄耀辉 摄


  中新社肇庆五月三十一日电 (黄耀辉 谈细育 李均阳)尽管受甲型H1N1流感疫情和连日阴雨绵绵的影响,广东德庆龙母诞期仍是海内外游客朝圣地。到发稿时止,为期八天的龙母诞期共接待朝圣者超过二十万人次。

  农历五月初一至初八是龙母诞期。该县旅游部门称,受甲型H1N1流感冲击,端午小假期出境游人数呈下滑,流感催生了省内智短线旅游热,到龙母祖庙贺诞、寻根问祖、祈福求顺的游客络绎不绝。据统计,八天八夜的德庆龙母诞期共接待组团近千个,增幅与去年持平。

  龙母祖庙是后人为纪念龙母而建,其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深奥的风水文化,以及别具一格的建筑艺术名扬海内外,被中国古建筑学界誉称为岭南古建筑的“瑰宝”,有“四海朝宗”的“形胜宝地”美誉,也是中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资料显示,龙母姓温,生于战国时期—楚怀王辛未年五月初八子时(即公元前二九0年),去世于秦始皇三十七年(公元前二一0年),因龙母生前有功于国、有德于民,后人在其墓旁修庙宇彰表。该祖庙始建于秦汉时期,距今已有二千二百多年的历史。(完)
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