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文史武陵》2019年5月第5期总第13期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文史武陵》2019年5月第5期总第13期

《文史武陵》2019年5月第5期总第13期






《文史武陵》2019年5月第5期

顾问:欧胜宝
题字:欧胜宝
主编:竹林听溪
编辑:刘贤荣    刘刀刀  郑苇


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无奖征文启事
征文:肖敏 一个老医生的梦想

我的故事和我的梦想,都始于1978年。因为那一年,国家恢复了高考。也是在那一年,我考入了医学院。从那时起,从一个普通的医学生到医学教授、主任医师,我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到今天。在这条漫长而艰辛的路上,我给自己树立过一个又一个的目标。一开始,我希望成为一个好医生,帮助更多的病人摆脱病魔,我做到了。后来,我希望成为一位精于管理的主任,带领我的科室走向卓越,我也做到了。心里不是不欣慰,可同时,我却发现我的内心,孕育着另一种不满足。

征文:彭卫东 老盆诗文选

征文:王正丽 门前的樱桃树
征文:严峻 大生中学最后的留影



竹溪寻觅53一一人生自是有情痴

从前面叙述可知,竹溪马家菜园子自马良玉来溪后,辈字分别为:良,有,之,林,第五代如马争一辈无字,后排辈字:金名正盈,献于朝庭,世代躬亲,永享太平。现有辈字为庭字。也就是说,马良玉到竹溪后,已传13代人矣。近三百年吧?顺便说一句,有很多马家人,并没有按辈字取名的。金字辈有以经字为辈的,献字辈以绍字,少字为辈的。于字辈有以玉字为辈的。不赘述。
在这三百年中,马家有三个痴人。基本上是每百年一人啊!
第一个痴人,是第一代先祖马良玉,对土地的痴迷。



竹溪寻觅54一一百年小城今安在?
竹溪寻觅55一一谁言竹溪无千年?
竹溪寻觅56一一武陵县里桃花源
竹溪寻觅57一一风雨千年文化传





乡村:许登彦 土围墙(外一首)

黄昏里,我看见
我早年瘦弱的手掌
穿过沉睡多年的河流
触摸到的一圈土围墙
它就在那里。眼神荒凉而孤寂
此时,它矮下去的身子
涂满了温情的血液
我在土围墙下面,追赶着自己的影子
并在多年以后,拥有了
和它们相同的肤色和心情

乡村:许登彦 故乡的河流(外一首)

乡村:许登彦 老屋(外二首)

情致:叶林玲 菊韵小记

春光:许玉峰 清平乐.寻春偶遇梅花(外一阕)

乡情:夏淳 走过·2018年



饮食 :彭卫东 《竹溪味道》1 竹溪菜赋
丁酉之春,三月既望,春返大地,万物皆欣,适值《竹溪辞典》首启,【竹溪饮食】章列其册,以文述之,是以为赋:
      浩乎三千年,泱泱竹溪菜。竹溪古地,辖于庸国,上庸先民既己躬耕于此。方圆八百里,物阜民丰,庸人纵马鸣镳,驰逐其间,掩兔弋雉,射麂格麇。既收所获,割鲜脍炙,肴酒尽乐,高歌欢唱。



饮食 :彭卫东 《竹溪味道》2 西关街的包子
饮食 :彭卫东 《竹溪味道》3 吊罐的记忆
饮食 :彭卫东 《竹溪味道》4 蚕豆





诗歌 :郑自清 桥(外一首)

你俯下身姿,
扛起了,
扛起了天堑通途,

诗词 :杜懿 诗词专版
诗人:许登彦 乡村的月夜(外一首)

词人:夏淳 行香子·春日早市(外一首)

诗歌:张小云 短诗一组

诗歌:滕沁 谷雨



书画:柯美新 近作一组欣赏

柯美新书画作品及书画评论文章散见于 《书法报》 《湖北文化》 《楚天人才》 《党风与廉政》 《武当风》 《十堰文艺》 《十堰日报》 《十堰书画精粹》 《潮涌十堰》 《绿野》 《交通文化》《今日竹溪》 《竹溪新闻网》 《书法报·书画天地》等报刊、网站,其中8幅水墨插画被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发表,书画作品多次在各级各类展赛中获奖,国画 《正气歌》入选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举办的1997年湖北省美术作品展览,《万山丛中》获湖北省纪念抗战60年画展优秀奖, 《云山清韵》在中国电影家协会举办的 “中国电影百年书画展”中获佳作奖, 《关垭风云图》选入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湖北省第一届艺术节暨湖北省第十五届楚天群星奖选拔赛优秀作品展览。





书法:高如 有些风景需要欣赏

摄影:裴建丹 感谢有你一路相伴!

休闲:刘贤荣 上九里岗遇雨(外二首)



史乘:刘庚泉 郧阳专员刘翔视察竹溪始末

前言:

<span style="padding: 0px; word-wrap: break-word; max-width: 100%; font-family: 宋体; font-size: 18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1938年4月,党组织派遣聂之俊来竹溪县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