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黔东南州民族民间文化评选百名传承人

黔东南州民族民间文化评选百名传承人

黔东南州民族民间文化评选百名传承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11:2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昨日,记者从省文化厅获悉,为加强对民族民间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黔东南州日前启动了百名“民族民间优秀传承人”评选。

  据悉,根据选拔办法,除已进入省和国家级传承人可直接入选外,州还将评选出100名民族民间文化优秀传承人,评审结果经向社会公示无异议后,将在今年的“文化遗产日”进行公布并表彰。评为州级民族民间文化优秀传承人者,每人每年将获得州政府3000元的资助费用,每年将有三分之一的时间从事民间文化传习活动。州将对这批民间文化优秀传承人实行动态管理,每3年届满考核和启动下一届评选。目前,已收到全州各地推荐材料173份。

  黔东南是民族原生态文化的富集地,民族文化遗产蕴藏丰富。州内已有39项、53个保护点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124项列为省、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达659项。此外,该州现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16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42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