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宝华山千华古村携手我校非遗基地开展一系列中秋的传统庆祝活动

宝华山千华古村携手我校非遗基地开展一系列中秋的传统庆祝活动

在2016年9月15至17日为期三天的中秋节假期里,南京师范大学非遗保护基地将与宝华山千华古村共同开展多姿多彩的中秋传统庆祝活动,我校非遗团队秉着“千家集市百姓盛,十里河灯一心诚”的美好理念,再现古人庆祝中秋佳节的传统活动,包括庄严肃穆的祭月仪式、富有文人气息的嫦娥水上舞、热闹繁华的中秋集市、祈祷趋祸的河灯祈福活动以及承载团圆和美丽的穿越摄影,这五类民俗活动各有各的趣味和意义,我校非遗基地和千华古村诚邀群众共度中秋佳节,前去观赏的民众不仅能见识到各类民俗活动,还能亲自参与到其中,深刻感受到中秋节背后那份浓浓的文化气息,体味传统的味道。在每天早上的九点到晚上的九点,有兴趣的民众可前往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千华古村(宝华山北大门)与你的家人一起享受不一样的中秋佳节!
转自http://mp.weixin.qq.com/s?__biz= ... e=0#wechat_redirect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