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讲座预告:普世与地方--西北民众发展观中的宗教因素

讲座预告:普世与地方--西北民众发展观中的宗教因素

上海大学社会学院系列讲座
2016年第19讲 总第425讲

题目:普世与地方--西北民众发展观中的宗教因素
报告人: 赖庆 博士
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主持人:孙秀林
社会学院教授

时间:2016年5月18日(星期三) 14:30-16:30
地点:校本部E308

主讲人简介:
赖庆博士从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获得社会学博士学位。他在密歇根大学人口研究中心、调查研究中心和社会研究所得到良好的学术训练。他的研究兴趣包括社会人口学、社会分层、中国研究、量化研究方法。他的文章发表在多个同行评阅的期刊上,诸如Social Science Research, Chinese Sociological Review, Research in the Sociology of Work, and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PNAS)。
他当前的研究议题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对二战后“现代”生命历程的意识和行为研究,例如被延长的教育、同居、延后的婚姻和生育、低生育率、性别平等以及婚后居住等议题;另一个研究方面是成人的高等教育,他使用全球多个普查和调查数据,分析了全球的高等教育扩张,包括中国、欧洲和美国的高等教育获得以及后果等。
赖庆博士当前在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教授量化研究方法课程。

信息发布:http://www.sei.shu.edu.cn/ 上海高校社会学E-研究院网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