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非遗学社两任社长参加中美民俗影像记录工作坊

非遗学社两任社长参加中美民俗影像记录工作坊

非遗学社两任社长参加中美民俗影像记录工作坊

(通讯员 温立虎)近日,第二期中美民俗影像记录田野工作坊(VRFW 2015)于武汉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启动,我校长江非遗学社第八届社长秦瑗、第九届社长温立虎参加了本次工作坊培训。
    两位同学在华师较为系统地学习了田野考察知识与伦理、摄影摄像及后期剪辑技能并在武汉市内多地进行了技能实践,对于非遗学社的发展方向和非遗资料的影像记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与思考。在民俗学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田野调查和方法理论都不可或缺。而影像技术与田野调查相结合的新方法,推动了当代民俗学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
    据悉,中美民俗影像记录田野工作坊(Vedio-Recording Folklore Workshop,下简称工作坊)是中国民俗学界和美国民俗学界合作共建的人才培养平台,由美国崴涞大学亚洲研究中心和华中师范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办,学科基础是民俗学的学术前沿领域影像民俗学。本次工作坊共招收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大学、长江大学等26所高校和学术机构的50多名学员,学员均为民俗学、人类学、社会学、传播学及相关学科的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和优秀硕士生、本科生,授课老师均为国内外知名教授与导演。


合影留念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忆我往昔,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风华楚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