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我校两项学生工作成果喜获佳绩

我校两项学生工作成果喜获佳绩

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2015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十佳班集体创建评选和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选分别于12月7日和12月8日在北京工业大学和北京林业大学举行。各有25所高校的25个优秀班集体和优秀党支部通过初评入围决赛,通过视频展示和问答形式进行现场答辩,角逐10个十佳示范班集体、15个优秀示范班集体,以及红色“1+1”示范活动10个一等奖、15个二等奖。

  最终,我校特殊教育学院计科1301B班荣获北京高校“十佳示范班集体”称号;旅游学院酒店管理系学生党支部荣获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这是我校班集体建设和学生党支部建设成果在市级平台上首次同时获得最高荣誉,其中“十佳示范班集体”也是我校首次获此殊荣,实现历史性突破。



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评选活动答辩现场



北京高校十佳示范班集体颁奖仪式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创建评选



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评选答辩现场



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一等奖颁奖仪式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北京红色“1+1”活动评选

  “我的班级我的家”十佳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和红色“1+1”示范活动评选是市委教育工委每年举办的规模较大的学生集体评比活动,评选对象面对北京高校全部在校生班集体和学生党支部,但每所高校只能有1个优秀班集体和1个红色“1+1”共建项目入围最高奖项的评选。

  我校历年来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它列为增强班集体凝聚力和党支部战斗力的基础工程,每年制定实施方案,并按照年初启动、开展创建、中期评比、重点培育、总结评选等五个步骤分阶段提高班级建设和支部建设水平。在班集体建设方面,以加强思想引领、促进学风建设、提升班级凝聚力为主线;在党支部实践活动方面,以发挥专业优势,提高党性修养,积极服务社会为指导思想,扎实开展创建工作,每年都带动全校近200个班级、100个支部参与创建。未来,随着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我校班集体建设和学生党支部建设将在内化精神,提高质量;整合资源,打造品牌上继续探索,再创佳绩。

(文:党委学生工作部 图: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字来源:http://news.buu.edu.cn/art/2015/12/9/art_13583_361144.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