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讲座预告:学科多样性与学科公平——人类学的中国命运

讲座预告:学科多样性与学科公平——人类学的中国命运

上海大学社会学院系列讲座
  
  2015年第30讲总第389讲
  
  题目:学科多样性与学科公平:人类学的中国命运
  
  主讲人:徐杰舜
  
  广西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汉民族研究中心主任,人类学高级论坛创建人
  
  主持人:马丹丹
  
  社会学院讲师
  
  时间:2015年10月16日(周五) 14:00
  
  地点:校本部B417
  
  内容简介:
  
  人类学对20世纪的哲学、文学、历史学、社会学、法学等人文社会学科产生了重要影响。学科的多样性决定了人类学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学科公平也决定了人类学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人类学完全可以掌握自己在中国的命运。只要中国人类学学人团结努力,人类学必将以自己对中国社会学术的杰出贡献而真正成为中国的一门显学,所谓水到渠成。
  
  报告人简介:
  
  徐杰舜,广西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汉民族研究中心主任。人类学高级论坛创建人。2002年-2015年9月任人类学高级论坛秘书长。1995年到2007年主编《广西民族大学学报》12年。2005年—2010年任中央民族大学人类学博士生导师、中央民族大学学报执行主编。2005年-2012年任中南民族大学特聘教授、民族学学科带头人、人类学研究所所长、台湾研究所所长;1993年被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广西有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2009年、2011年两次入选中国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主要著作有:《汉民族发展史》、《中国民族政策简史》、《乡村人类学》、《岭南民族源流史》、《人类学教程》等; 主编《雪球——汉民族的人类学分析》、《人类学与中国传统》、《人类学世纪坦言》、《人类学世纪真言》等著作。
  
  信息发布:http://www.sei.shu.edu.cn/ 上海高校社会学E-研究院网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