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第八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6月13日将在承德开幕

第八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6月13日将在承德开幕

2015/6/10 16:27:00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潇

第八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6月5日,记者从河北省文化厅获悉,在第十个“文化遗产日”(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来临之际,第八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将于6月13—15日在承德避暑山庄碧峰门民俗文化产业园区举办。本届民俗文化节主题为“建设文化生态 弘扬中国精神”,突出“演绎民俗风情 荟萃民俗美食 博览民俗百工 涵养文化生态”的活动特色。
  据介绍,本届民俗文化节通过“燕赵风华”文艺精品展演、“燕赵百工、百味”——传统技艺展示、非遗衍生品创意设计展、京津辽蒙及承德市传统工艺展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饰品展播、专题讲座、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提高全民非遗保护意识。
  据承德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祝好勇介绍,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强区域性文化交流与合作,本届民俗节邀请了北京、天津、辽宁、内蒙古等兄弟省市及活动承办地承德市的代表性非遗项目共同参展。北京的彩塑京剧脸谱,天津的泥人张彩塑、杨柳青年画,沈阳的初春枝满剪纸,内蒙古的拉弦乐器制作等传统手工艺将同时在民俗节展出。此外,本届民俗节实行“零门票免费看”的惠民政策,让更多人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