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苗族舞蹈诗《巫卡调恰》在京举行首演新闻发布会

苗族舞蹈诗《巫卡调恰》在京举行首演新闻发布会

2015/5/13 9:34:00  来源:新华网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记者们过拦门酒。

   5月8日下午,由黄平县和山水空间文化传播(北京)联合投资、策划、出品的原创苗族舞蹈诗《巫卡调恰》(苗语:外婆的歌谣)在北京举行首演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共邀请近百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借助首演发布会,黄平县还对该县文化旅游产品进行推介,形成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巫卡调恰》用苗族古老的音乐元素和电子音乐元素的碰撞、现代舞技巧与苗族特有的肢体语汇有机结合,通过编创者和来自黔东南的少数民族艺术家们独特的表达方式,围绕苗族最具代表性的“火塘文化”,展开一幅幅生动浓烈的高原民族文化画卷,写意地刻画苗族独特而博大的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

    该剧植根于苗族生活和文化沃土、具有强烈形式感、饱含深邃文化底蕴和艺术穿透力的一部创新型艺术作品。全剧共六幕,总时长70分钟。20位来自贵州黔东南黄平地区的演员(80%是苗族)倾情诠释作品。让观众在短短的演出里感受苗家风情。

    据悉,该剧将于5月16日在北京民族剧院举行首演。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文化搭台,经济唱戏
重点在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