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绵竹圣母泉民俗文化周吸引8万游客饮泉水祈福

绵竹圣母泉民俗文化周吸引8万游客饮泉水祈福

http://www.scol.com.cn  (2015-05-06 16:23:01)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德阳频道消息(贺进飞 记者 张渔)5月6日,农历三月十八是绵竹玉泉镇一年一度的传统民俗文化节日——“圣母会”,活动吸引了当地及周边县市8万余名游客前来,饮泉祈福,颂扬圣母向善施仁、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

据悉,为期6天的圣母泉民俗文化周活动,已经进入第三天,一场蕴含民间民俗文化的汉礼缅怀圣母仪式在玉泉镇圣母泉民俗文化广场隆重举行,40余名民众着汉服依古礼,通过诵读祭文、取玉泉水等形式缅怀圣母,上万民众也自发绕泉、饮泉水祈福,以此来颂扬圣母向善施仁、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

“圣母会”是绵竹市玉泉镇及周边县市一带民间自发的传颂圣母姜姑向善施仁、孝老敬亲等美德的缅怀活动,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拥有庞大的民众基础,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群众通过绕行圣母泉三圈、系红绳、亲圣母水祈求平安。

今年三月十八即“圣母会”当天,该地举行了丰富的民间文化艺术活动,包括“拜水赏泉,缅怀圣母”仪式;舞狮、腰鼓、大头笑脸巡游;民间艺术家带来的大型管弦音乐会以及川剧折子戏等表演。此外,会期也由传统的3天延长至6天,增添了传统文化色彩,增强了群众参与性。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