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讲座预告】马西沙:《中华珍本宝卷》与中国文学史研究

【讲座预告】马西沙:《中华珍本宝卷》与中国文学史研究

【标题】《中华珍本宝卷》与中国文学史研究
【时间】2014年12月2日(周二)15:00—17:00
【地点】北京大学理教107
【主讲人】马西沙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中文系

    马西沙教授,北京大学中文系1964级系友,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道家与道教文化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道教与民间宗教。著有《中国民间宗教史》、《中国道教史》等多部学术著作。
    《中华珍本宝卷》由马西沙先生主编,是继敦煌文书、中华大藏经、中华道藏之后,最重要的宗教典籍整理项目。它从现存的一千五百多种宝卷中,搜集出一两百部珍稀的元、明、清宝卷,其中孤本达数十部。《中华珍本宝卷》中多数宝卷未曾面世,更未曾出版,此次的遴选出版有着十分重要的学术意义。
    《中华珍本宝卷》计划共出5辑,每辑10册。第一辑(1册至10册)、第二辑(11册至20册)已分别于2013年3月和2014年6月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
    本次讲座马西沙先生将深度解读《中华珍本宝卷》与中国文学史研究的关系,欢迎大家积极参加。

TOP

请求版主能否告诉计划共出5辑的全部目录?首先致谢!

TOP

回复 2# 的帖子

抱歉这么晚才回复您,其实我对《中华珍本宝卷》的出版计划不太清楚。现在网上可查到已出版的第一辑和第二辑的目录,第一辑:http://book.douban.com/subject/21360578/;第二辑:http://iwr.cass.cn/xw/201409/t20140915_17464.htm。您可以问问马老师其他几辑的出版计划。以上。希望能对您有点帮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