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荆州楚式漆器获2000万元投资

荆州楚式漆器获2000万元投资

楚网讯(记者伍丹)记者昨从市群艺馆获悉,9日至10日,“湖北省大师级民间工艺技能传承人作品展”在武汉举行,展览上进行了工艺传承技能大师精品作品与企业开发对接活动,荆州楚式漆器传承人邹德香与湖北十八匠文化发展投资签订合作意向,意味着这些具有浓郁荆风楚韵的民间工艺品,有更多机会进入寻常百姓家。
据悉,我省31名民间工艺技能传承大师、传承人与20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在企业开发对接签约仪式现场,湖北十八匠文化发展投资与民间工艺技能大师邹德香工作室进行现场签约。湖北十八匠文化发展投资董事长许小兰表示,大师带来技术,企业负责创意开发、人才和设备支撑、产品推广以及规模化生产,“今明两年将投资2000万元用于楚式漆器的开发,加大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产品开发力度,比如楚式茶几、酒具、文房四宝等。”许小兰说。
市群艺馆馆长赵玉春表示,企业和民间大师的合作有利于共同发掘民间工艺价值,开发民间工艺作品,传承民间工艺技能,将非遗产品推向市场,提高传承人的市场影响力,扩大荆州非遗文化知名度。(荆州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