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仙剑神话-烛龙

仙剑神话-烛龙

《山海经》里提到过衔烛之龙,这位龙神也出现在仙剑四里,他给了云天河神龙之息,导致萌河不老不死,永远萌萌哒。

[ 本帖最后由 张安-3370 于 2014-10-23 08:22 编辑 ]

TOP

回复 1# 的帖子

《山海经》成书较早,里面说衔烛之龙位于钟山,身长几千里,但也有其他文献说他位于极北之地,而且身体更大了,一个头就有几千里。衔烛之龙不需饮食,不需呼吸,甚至动也不动,他睁眼为白天,闭眼为夜晚,吹一口冷气是冬天,哈一口热气是夏天,打一个喷嚏下雨,动一动鼻息刮风。
衔烛之龙的神力相当了不起,典型的宇宙神,在仙剑系列登场的boss中,他是最强的一个,秒杀重楼 。至于伏羲、神农所谓的三皇(女娲除外),在历史上或许只是一个族长或部落的酋长,跟烛龙没有可比性。
不过烛龙毕竟还是个动物,是多神时代的产物,他的神力虽强,但三皇五帝现世后,他便渐渐地不那么高人气了。

TOP

我想到了盗墓笔记里的阴九蚀(⊙o⊙)

TOP

一种看网游的感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