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黑龙江大学师生到农场调研

黑龙江大学师生到农场调研

黑龙江大学师生到农场调研
发表时间:2014-07-24 09:01  

本网讯(电视台)7月23日,黑龙江大学民俗学专业硕士生导师于学斌教授到农场就春节期间风俗习惯进行调研。

于学斌教授在农场宣传部部长王庆海及有关人员的陪同下走访了农场部分干部职工,每到一处都向他们详细询问春节期间的风俗习惯,并把了解到的内容一一记录在册。
在老干部邵国荣和刘勇为家里,于学斌一行询问了农场建场以后的春节习俗,两位老人也详细介绍了从上世纪50年代到70年代,农场在不同地域的多元文化影响下,职工群众过年的一些风俗习惯,于学斌边听边记,并不时与老人探讨这些风俗的来历。
据了解,于学斌教授是受国家文化部委托,专门对黑龙江省各地春节期间的风俗习惯进行搜集,为文化部主办的中国节日志提供材料。这次到农场调研,把查哈阳春节期间的风俗习惯做了详实记载,为中国节日志的编纂工作收集了有价值的素材。
(作者:电视台 | 编辑:查哈阳农场宣传部)

链接
http://www.chync.com/plus/view.php?aid=13883

承担的是: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中国节日志》——《春节志(黑龙江卷)》

[ 本帖最后由 于学斌 于 2014-8-21 20:52 编辑 ]
y

TOP

建议将内容复制过来再加上来源链接,可能这样看起来更方便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