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讲座预告】段宝林: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北京大学

【讲座预告】段宝林: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北京大学

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北京大学

主讲人:段宝林

内容简介:

“为什么说我们是龙的传人?”“龙是怎么来的?”、“什么是龙的精神?”、“龙与北大有什么关系?”——北大作为中国民俗学的发源地:蔡元培、李大钊、鲁迅、刘半农、胡适等人和北大《歌谣周刊》的历史贡献、北大60年代和当前在民间文学教学中一枝独秀的原因——得益于北大精神。

什么是北大精神?除了科学和民主,还有一条重要内容是什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究竟是什么?与马列主义有什么关系?马列主义的三个组成部是什么,要点何在?如何落实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的要点与龙的精神(和合大同)六维的立体思维。

主讲人简介:

段宝林:笔名白丁、陈真、林中,江苏扬州人。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1951—1954年在上海华东作家协会等处工作。1954到1958年在北京大学中文系学习,毕业后留校,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研究生导师。北大人类学与民俗研究中心副主任,北大民俗学会负责人。中国故事学会副会长、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中国民俗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俗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歌谣学会理事、国际民间文学研究协会会员。


讲座时间:2014年5月16日晚7:00—9:00

讲座地点:北京大学图书馆北配殿(一教正对面)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图书馆 北大国学社 北大“我们”文学社
我愿为你唱首歌

TOP

欢迎大家来听段老先生的讲座!
我愿为你唱首歌

TOP

回复 2# 的帖子

赞版主,考完驾照来得及就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