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我校举行“井冈学者”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我校举行“井冈学者”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4月29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科报厅举行“井冈学者”特聘教授聘任仪式。院长、党委副书记曾志刚为首位入职我校的“井冈学者”万建中教授颁发了聘书,这也标志着北京师范大学国家重点学科“民俗学”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万建中教授正式加盟我校教师队伍。

  聘任仪式上,党委委员、副院长胡龙华代表学校对万建中教授入选江西省政府“井冈学者”特聘教授计划并加盟我校教师队伍表示了祝贺和感谢。胡龙华说,我校的江西省“重中之重”学科民俗学的建设和发展凝聚了万建中教授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指导,此次万建中教授加盟我校教师队伍,必将对我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文社科研究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受聘仪式结束后,万建中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民俗学的学术指向与前沿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委员、副院长范小林主持。万教授在报告中针对当前民俗研究的热点问题,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研究心得,从民俗学是什么、民俗是什么、民俗学的学术指向是什么、如何实现民俗学的学术指向等四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民俗学的学科性质、学术指向和学术前沿。万教授的报告诙谐幽默,深入浅出,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为深入实施科教兴赣、人才强校战略,加强高等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高水平学科带头人,江西省政府面向海内外启动了“井冈学者”特聘教授的招聘计划。我校获得“民俗学”学科的“井冈学者”特聘教授岗位。这也是省委、省政府对我校特色学科的充分肯定。经过专家评审和省教育厅审核,北京师范大学民俗学与文化人类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万建中教授入选“井冈学者”特聘教授计划,成为加盟我校的首位井冈学者特聘教授。

  据悉,万建中师从中国民俗学之父钟敬文先生,长期从事民俗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中国民间叙事文学、中国民俗史、民俗学理论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荣获过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学术著作一等奖、教育部国家精品课程、普通高等院校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等国家级奖项,并分别入选了北京市新世纪百人工程和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是我国民俗学领域的知名学者。

  党政办、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研究生部、文旅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聘任仪式。

  消息来源:http://www.gnnu.cn/html/63-1/1111.htm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