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讲座预告】用脚步丈量土地——曹保明谈东北民俗

【讲座预告】用脚步丈量土地——曹保明谈东北民俗

【标题】用脚步丈量土地——曹保明谈东北民俗
【时间】3月27日10:00-12:00
【地点】理教103
【主讲人】曹保明
【主办方】北京大学中文系民间文学教研室

【内容简介】
    好多年来,我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用我的双脚走遍东北。走,其实是在寻找,寻找北方民族在久远的生存历程中真正的生存形态。因为我觉得,人类的诸多文化其实只有很少的一部分被文字记录了下来,还有更多更重要的部分,是传承在人自身的生存形态上。  
                                                       ——曹保明,《最后的渔猎部落》
   
    东北,淘金挖参的故事,马贼木帮的传奇。行走东北三十年,吉林民协主席曹保明老师将与我们一同分享他的见闻感悟。

【主讲人介绍】曹保明,1949年生于黑龙江省泰赉县,1976年毕业于吉林大学中文系。中国文联全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六、第七、第八届副主席;中国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学术委员会委员;吉林省文联副主席;吉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吉林省人民政府参事;吉林省高级专家;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组组长;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十大杰出人物;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成就奖获得者。出版有《东北木帮史》、《东北淘金史》、《中国东北行帮》、《东北民俗》、《雪山罕王传》、《东北文化源头记录》等专著120部。吉林省在省会长春建有“曹保明先生文库”,已将其部分著作和手稿全部收藏。
我愿为你唱首歌

TOP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