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北京学研究所研究人员参与编写的《北京社会科学年鉴(2013)》日前出版

北京学研究所研究人员参与编写的《北京社会科学年鉴(2013)》日前出版

 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编纂的《北京社会科学年鉴(2013)》,于2013年11月由北京出版社正式出版。我校北京学研究所孟斌教授和张勃研究员带领研究生编写了学科综述中有关北京研究的“北京经济”、“北京历史与文化”和“北京城市建设与管理”三部分内容。

  《北京社会科学年鉴》是一部全面系统记述首都北京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状况和学术动态的年度资料性学术工具书,旨在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社会科学方面的参考,为社会科学工作者从事学术研究及教学提供资料和借鉴,为国内外了解首都北京社会科学领域的现状提供新的有价值的信息,努力促进首都北京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年鉴采用分类编辑法,包括文章体和条目体,运用标准的语文体和记述体,行文力求规范、准确、简练、流畅。全书下设特载、学科综述、科研课题、获奖成果、学术活动、机构、大事记、附录8个栏目。除文字表述外,配以彩色照片、表格,力求具体、形象、生动地反映首都北京社会科学的发展面貌。《北京社会科学年鉴》(2013)记述了2012年度首都北京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各方面的发展状况。

  自2007年开始,北京学研究基地一直负责编写《北京社会科学年鉴》“北京研究”栏目的“北京经济”、“北京历史与文化”和“北京城市建设和管理”三部分内容。




(文:北京学研究所 图:北京学研究所)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