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中央民族大学顺利通过北京市重点学科验收

本帖已经被作者加入个人空间

中央民族大学顺利通过北京市重点学科验收

    日前,发展规划处收到《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北京市重点学科验收评审结果的通知》(京教函〔2013662号),向我校反馈2008-2011年遴选的北京市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在此次参与北京市重点学科建设项目评审的五个重点学科中,民族学和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两个学科为优秀,人类学、民俗学和中国少数民族医药文化学三个学科为良好,优秀率为40%,高于北京市整体水平(31%),标志着学校学科建设取得了重要成绩,尤其是五个北京市重点学科在学术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条件平台、学术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产生了一批标志性成果,为国家和北京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为学校冲击国家级重点学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前,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北京市重点学科验收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发展规划处组织开展了北京市重点学科总结验收工作。在各项目建设单位全面总结学科建设成果并编制验收材料、校内验收评审专家组评审的基础上,系统汇总、整理完成了民族学一级学科、人类学、民俗学和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二级学科,以及中国少数民族医药文化学交叉学科等五个重点学科的验收材料,包括验收总结报告、北京市重点学科建设项目验收申请表、重点学科建设和管理的规章制度。
    此次北京市重点学科验收工作得到了学校学科建设主管领导、各部门和各单位的高度重视,验收材料齐备,质量很高。尤其是重点学科校内验收评审会听取了5个北京市重点学科验收汇报,审核了相关验收材料,并针对学科建设总体情况和总结验收材料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 本帖最后由 昱江 于 2014-1-7 11:48 编辑 ]

TOP

祝贺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西北新村一号)西北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
xiangyang_ma@163.com
QQ:191979538

TOP

太棒了 , 道喜!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