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我校客家研究中心获批为江西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

我校客家研究中心获批为江西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

 近日,江西省文化厅下文正式公布江西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和传承基地名单,我校客家研究中心榜上有名,获批为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
  根据党十八大关于“抓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广泛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普及活动,发挥国民教育在文化传承创新中的基础性作用,加强优秀传统文化教学研究基地建设”精神,江西省文化厅启动第一批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传承基地的申报工作。在各单位申报推荐的基础上,本着“宁缺勿滥、好中选优”的原则,经省文化厅组织专家严格评审,层层筛选,最终评出2个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2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我校客家研究中心以在民俗文化、民间艺术等方面研究的突出实力和客家文化的传承创新工作,顺利入选为江西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


   消息来源:http://www.gnnu.cn/html/63/697.htm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