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班禅举行火供仪式

班禅举行火供仪式

班禅举行火供仪式

2013年10月08日 15:43:30 |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来源: 新华网   


    日喀则,2013年10月8日 班禅举行火供仪式 10月8日,班禅端坐在火供法台上。当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西藏日喀则市德庆格桑颇章举行“火供”宗教仪式。“火供”是藏传佛教密宗里的一种特殊供养仪轨,是用焚烧贡品、谷物、树枝、咒符等供养神灵的祭祀方式之一,通常用来祈求祥和平安,也用来超度亡灵、降妖伏魔。

图片链接 :班禅举行火供仪式 -新华时政-新华网
http://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10/08/c_125495447.htm

TOP

密宗火供介绍

密宗火供介绍
2010-12-25 02:35 |作者: 佛缘资讯 |来自: 佛缘网站



  火供是密宗极其殊胜的行为,麦彭仁波切云:“若依火而供养,则是诸天圣尊,极为满足之方便故,较其它供养,此更为殊胜。”一切有形的供养中,火供是最为殊胜的。在家居士能够得到火供的利益,是非常庆幸的,希望诸多道友能够珍惜此殊胜机缘。

  火供利益的归纳:

  息灾

  消除疾病魔障等八难,即八种怖罚,包含超渡冤亲债主历代之灵及祖先。

  增益

  增长福寿、财富;

  怀爱

  为招聚人及财富;

  降伏

  镇压邪魔、怨敌。

  火供的功德

  息火供:消除所知、烦恼二障,得到佛果成就。

  增火供:增益福、慧二资粮。

  怀火供:勾召福慧二资粮,消除所知、烦恼二障。

  诛火供:断我执,除四魔,以忿怒的智能来打、破、杀二障、四魔,可以即世成佛。

  胜义谛之功德

  密乘修行持明者,为成佛果位,修息、增、怀、诛火供。

  息火供:可得东方佛金刚萨埵及所有息本尊之报身佛成就果位。

  增火供:可得南方宝身佛及所有增本尊之报身佛成就果位。

  怀火供:可得西方阿弥陀佛所有怀本尊之报身佛成就果位。

  诛火供:可得北方不空成就佛及所有诛本尊之报身佛成就果位。

  四者一起修,可得中央毗卢遮那佛及所有本尊的成就。

  修行高深之持明者,修禅定胜义谛,不须火供和福物,只了解火供意义,用禅定来修火供,可法身佛普贤王如来最究竟之果位。

  世俗谛之功德

  增寿、除病、改运、开智、种福、得子、化解灾厄、生意兴隆、家庭和谐、国家平安……功德可谓无量无边。

  火供的回向

  胜义谛

  以三轮体空之回向,布施六道一切如母众生,希望众生免于陷入轮回漩涡,进而获得究竟解脱的永远喜乐。三轮体空之回向,功德永远不坏,而且渐次增益。

  世俗谛

  回向给众生,愿世间的众生获得外相上的利益。如失明者重现光明,欲得寿者得长寿,欲除病者病除之……陷于三恶趣的众生,速离之,进而升至三善道。


   出处参考:http://www.foyuan.net/article-149115-1.html

[ 本帖最后由 朱卿 于 2013-10-8 18:43 编辑 ]

TOP

無法參與盛會,頗覺慚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