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北大公开课“民俗学”已开课,欢迎大家选修

北大公开课“民俗学”已开课,欢迎大家选修

今年九月,北京大学首批全球网络公开课在edX正式上线,有《民俗学》、《20世纪的西方音乐》、《世界文化地理》以及《电子线路》4门课程。其中,《民俗学》由中文系民间文学教研室王娟老师主讲。目前edx上已有前三讲,报名截止至本月30日,欢迎大家选修!王娟老师课上得很好,人也很nice的,大家都可以去试试哦!!!



课程介绍:
本课程将重点介绍民俗学的一些基本概念和知识,其中包括神话、故事、传说、歌谣、民间节日、民间游戏、人生礼仪、民间建筑、民居饮食、民间服饰和民间美术。
通过此课程,学生将对民俗学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对民俗的起源、产生和发展,民俗的基本分类,民俗与文化,民俗与生活,民俗与国民性等诸多问题,以及民俗在文化保持和传承中的重要作用有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

学习要求:
学生选修此课程需按要求观看课程视频,阅读指定参考资料,参与讨论,按时完成作业与考试。为全面掌握课程讲述内容,学生每讲需花费4小时左右阅读教师布置的阅读作业。

时间:
课程总时长为11周,每周包括四到六个15分钟左右的讲课视频。每周一发布本周讲课内容及辅助材料,学习时间可自行选择。

课程考核与证书:
课程成绩依据两部分内容给出:一是按要求完成民俗采风的作业(50%),二是期末参加在线考试(50%)。
通过者将获得北大MOOC统一证书。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求链接。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TOP

回复 2# 的帖子

studio.edx.org 需要上外网

TOP

亲,无法访问

TOP

流光不觉,青春荏苒,理想尚能饭否!?

TOP

回复 1# 的帖子

顶贴!顶贴!
顺便冒个泡~

TOP

真好啊!

TOP

见过王娟老师一次,觉得她很有魅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