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公共场所见证浪漫爱情》

《公共场所见证浪漫爱情》

《公共场所见证浪漫爱情》
——域外采风:纽约情人节
       今年情人节有幸在纽约度过,有意去纽约最热闹处第五大道看看纽约人如何过这个节日。
       情人节在美国是一个向所爱之人表达爱意的节日。所爱之人主要是指情侣,当然也包括广泛意义上的父母、子女、亲朋好友之间的爱。人们会在这一天里互赠礼物,表示问候。     

    据说情人节其实叫圣.华伦泰节,是为了纪念公元三世纪罗马教士圣.华伦泰由于援助受迫害的基督徒而在269年2月14日被处决之事。相传这一天又可能和古罗马的牧神节,类似爱情的节庆那天牵扯在一起,而后来天主教会就把2月14日这一天定为情人节,在英文里被称为Valentine's Day,用来纪念圣.华伦泰。
        照理说既然是个节日就应该放假,但是在美国情人节并没有法定的假日。尽管如此,庆祝这个节日的活动还是特别的丰富。传统方式有浪漫的约会、聚餐、请客送礼、互相致电问候等。
      送花是情人节最大众化的表达方式。纽约大街上,到处可以看到卖花的小摊位。还有许多化妆的卡通人物在街头充当送花使者,向行人推销玫瑰花,或与游人合影留念。
       美国的节日都是商家赚钱的极好时机。一般圣诞和新年一过,情人节的商品就上架了。有花、情人卡、巧克力糖果、表、项链、戒指、小摆件、衣饰等。今年美国情人节遭遇美国金融风暴,尽管金融危机“不同程度收敛”了美国人的节日消费,不少美国民众表示今年会捂紧钱袋,削减开支,但是由于今年情人节正逢双休日和“总统日”,加起来有了三天长假,善于别出心裁的美国人还是要用感情与浪漫来铺张一回。
       “爱心”是情人节的大招牌。纽约时代广场很早就树立起一座情人节心形雕塑。过往行人和外地游客都要在这颗“爱心”下驻足合影留念,许多爱侣留下的是热物的照片。2月13日在这座心型雕塑前,有5对情侣通过筛选参加了爱心告白比赛:有的指“爱心”为证,向女友求婚;有的则怀抱吉他,为其妻献上一曲爱的颂歌。

获胜的情侣获得一枚两克拉的钻石。
     

       纽约最高楼帝国大厦是纽约有名的地标建筑。几乎所有第一次来纽约的游客,都要一登为快。这栋楼也是纽约新人们选择结婚的最佳地点之一。在2月14日情人节日当天,14对情侣携手登上帝国大厦,举行隆重而又浪漫的婚礼。而在情人节的前一天——2月13日,这14对情侣中的14位准新娘还先期登上帝国大厦,参加了点亮浪漫的帝国之光,拉开情人节的帷幕的仪式。14对情侣中唯一的华裔,来自中国沈阳的新移民新娘关雅南与新郎张麦克告诉媒体,他们是在偶尔翻阅一本纽约杂志,寻找最佳结婚地点时,得知帝国大厦每年情人节为14对新人举行婚礼的消息的。结果从400份竞争表格中脱颖而出,成为今年最幸运的新人之一。
      纽约中央车站是纽约市最重要,最繁忙的交通枢纽,也是纽约老牌地标建筑。今年情人节期间,这里上演了经典接吻超浪漫模仿秀。有三对情侣应邀在这里模仿电影《泰坦尼克号》、《乱世佳人》和《回到未来》中三个最为经典的接吻戏。这三对情侣是由事先举办的接吻大赛中初选出来。
      熟悉这三部经典爱情影剧的都会知道模仿者在中央车站大厅众目睽睽之下进行模仿秀,颇具挑战性,这需要足够的勇气和智慧。主办者在现场先播放三部电影的精彩片段,然后由三对情侣分别出场进行模仿。最后《乱世佳人》一戏的模仿者因表演逼真、投入而搞笑,在专家与观众的认可下胜出,赢得到拉斯维加斯免费旅游的机会。
      纽约人将情人节秀放到客流量最集中的公共场合意在制造最大的宣传效应与公众效应,而且将传统节日融入当代大众文化娱乐的做法也值得借鉴。



[ 本帖最后由 田冲 于 2009-2-25 19:58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