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组团!去济宁曲阜!9月26日至9月28日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祭孔大典

组团!去济宁曲阜!9月26日至9月28日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祭孔大典

据“十艺节”活动安排,2013年9月26日至9月28日“看精彩十艺、游好客山东” 文化旅游济宁曲阜站举行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孔子文化节是一项融纪念先哲、交流文化、旅游观光、学术研讨、经科贸旅合作于一体的丰富多彩、情趣盎然的大型综合性国际旅游节庆活动。每届活动期间,于9月26日举行隆重热烈、异彩纷呈的开幕式;9月28日在孔庙大成殿前举行孔子诞辰纪念集会,进行别开生面的祭孔活动,以发思古之幽情,实现敬仰、怀念先师孔子之夙愿。
    祭孔大典是山东省曲阜专门祭祀孔子的大型庙堂乐舞活动,亦称“丁祭乐舞”或“大成乐舞”,是集乐、歌、舞、礼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表演形式,于每年阴历八月二十七日孔子诞辰时举行。 现在的祭孔大典一般从9月26日持续到10月10日。自2004年曲阜公祭孔子以来,至2012年是第九次祭祀孔子。
    在此组团,诚邀对此感兴趣的老师、童鞋彼时一同前去参观。能有老师带队最好了,可以做个课题。我第一个报名做学员。

[ 本帖最后由 时菲菲 于 2013-5-17 10:37 编辑 ]

TOP

今年的祭孔大典马上又开始了,从2012年入研究生学习阶段以来,每年都没落下,今年还是9.28,曲阜见咯

TOP

回复 2# 的帖子

积累了四年的调查笔记,就够写一篇文章了
大王派我来巡山啰~~~~~

TOP

在曲阜四年,每逢祭孔时都没正儿八经的去看过。现在想想好遗憾,开始的太晚了。

TOP

回复 4# 的帖子

离得近,反而生惰性,这个很正常。
一只从小对虾过敏的虾哥

TOP

回复 2# 的帖子

欢迎顺道来邹城。光去曲阜是不够滴!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