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贺:山东大学聘任刘铁梁教授为山大人文社科一级教授

贺:山东大学聘任刘铁梁教授为山大人文社科一级教授

2012年9月24日上午11:00,山东大学聘任刘铁梁教授为山大人文社科一级教授仪式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A座1306室隆重举行。参加聘任仪式的有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方辉院长、东方考古研究中心主任栾丰实教授、山东大学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张士闪、王青副院长及文化遗产研究院全体师生,仪式由山东大学人事部于向明副部长主持。
    仪式首先由山东大学民俗学研究所所长张士闪教授介绍刘铁梁教授简历。然后,方辉院长代表徐显明校长授予刘铁梁教授山大人文社科一级教授聘书并由刘铁梁教授发表感言,刘铁梁教授表示会尽自己的努力和山大师生们一道为山大民俗学及整个人文社会学科做出应有的贡献。教师代表刁统菊老师及方辉院长分别发言,对刘铁梁教授的加盟山大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
    刘铁梁教授简介:刘铁梁,男,1946年1月生,辽宁省绥中县人。北师大文学院民俗学与文化人类学研究所第一任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民俗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人类学学会理事,山东大学人文社科一级教授。研究方向主要在民俗学理论、村落民俗研究、庙会研究、民俗志、乡村民间自治组织与仪式行为、歌谣学、故事学等方面。


[ 本帖最后由 韩雪春1257 于 2012-9-24 15:12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平和的心是金

TOP

恭喜恭喜
一只从小对虾过敏的虾哥

TOP

兼职还是专职?
竹林青青,微风徐来

TOP

重磅好消息。祝贺山大!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TOP

回复 3# 的帖子

专职~
平和的心是金

TOP

山大民俗学之幸。山大的用人制度越来越开放了,真好!!!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ldzxy123 宝葫芦 +65 我很赞同 2012-9-27 22:32

TOP

祝贺!过去和刘老师有几次接触,健谈,豪爽。

TOP

昨天见到刘铁梁老师,回头想安排记者去采访。
今天到北师大网站搜了一下刘老师的资料,感觉很不满意。
请问,刘老师的主要学术贡献是什么?代表著作有哪些?他好像没有个人专著。

TOP

回复 8# 的帖子

没有调查就没发言权。你该对张士闪和刁统菊等学者采访。刘先生在民俗学提出众多理论和方法,贡献大大的。不要只盯着专著,有份量的学术思想好过一切。

TOP

回复 8# 的帖子

http://www.chinesefolklore.org.c ... =%C1%F5%CC%FA%C1%BA
这个是刘老师论文的集合贴~
其实您在论坛里搜索刘老师就能找到很多资料。刘老师的学术思想是我们每个做学生的都万分佩服也一直在学习的,您应该多访问下他的学生~

TOP

刘老师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写出过专著。
期待老师厚积薄发!

TOP

太给力了   听好多师兄师姐对刘老师的好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