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2013年考研报名日程确定:考研时间提前,10月10日起网报

2013年考研报名日程确定:考研时间提前,10月10日起网报

2012年08月28日 10:09   新浪教育微博   作者:黄晓冬

  新浪教育(微博)讯 今日,教育部公布了2013年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对2013年考研(微博)报考条件、报名日期、考试时间等各类问题进行了说明。

  考研报名10月10日启动
  2013年考研报名即将启动。报名日程如下:2012年9月28-29日(每天9:00-22:00)应届生预报名,10月10-31日(每天9:00-22:00)正式报名,11月10-14日现场确认,逾期不再补办。
  2012年12月25日-2013年1月7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
  今年考研初试日期比预计时间提前了大半个月,2013年1月5日至1月6日初试(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月7日进行)。

  初试日期和时间:
  2013年1月5日至1月6日(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月7日进行)。
  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1月7日,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14:30)。
  不在规定日期举行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国家一律不予承认。

  初试科目:
  1月5日上午 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1月5日下午 外国语
  1月6日上午 业务课一
  1月6日下午 业务课二
  1月7日 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
  每科考试时间一般为3小时;建筑设计等特殊科目考试时间最长不超过6小时。
  初试方式均为笔试。  


    网上报名端口(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z.chsi.com.cn/user/loginPub.jsp


   

TOP

201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指南:

TOP

回复 2# 的帖子

2013考研时间提前的影响和建议

2012年08月31日 13:05  来源:海天教育

    2013年考研时间已经尘埃落定,教育部已经公布了2013年考研的时间为2013年的1月5日和六日。综合最近几年的考研时间来看,2013年的考研时间确实偏早。根据多年的惯例,我国一般的考研时间都是春节前两个星期的周末进行。如果按此时间推算,今年的考研时间应该是1月19日和20日。但是这也不是考研史上第一次提前考研时间。在2010年考研的时候,也曾经发生过这样的事情。考研时间也提前了。
     
     提早考研对广大考生有哪些影响呢?很多考生第一时间咨询了海天考研的辅导老师有的打电话或者发信息,无不表示担心及焦虑,有个同学跟我说,一个午觉醒了突然发现考试时间少了半个月。担心、焦虑这是广大考生目前的心态。
     
     不过,海天考研辅导老师建议大家也不要过于担心和紧张。首先来讲,现在距离考研时间还有四个月多一点的时间,如果你能踏实复习,安排好自己的复习时间和复习计划,完全是可以把时间安排的更紧凑一些,以至于能够消化考研时间提前给自己复习带来的影响的。其次,考研是一次选拔性考试,不是等级考试。选拔性考试看的就是名次,对自己来说考研时间提前了,对于你的竞争对手来说时间也是提前的,对自己有影响,对于竞争对手也是有影响的。即使是最坏的结果,大家都因为时间提前了没准备充分的话,也是大家的成绩都偏低,你只要过了初试线,看的就是你的排名了。从这个角度来讲,考研时间提前对大家的影响是一样的,不要过于焦虑,大家还是在同一起跑线上的!最后,如果没有这个事情的影响,很多同学还是优哉游哉的在复习,感觉考研距离自己还很远,突然之间,一觉醒来,发现考研时间突然少了半个月。从心理学角度来讲,反而会促进部分同学学习热情,并不一定带来坏的影响。
     
     就现阶段情况来说,海天考研的辅导老师将给大家一些建议。
     
     首先,最重要的还是要调整好心态。考研过程中,心态永远是最重要的,过于焦虑和过于放松都不利于全身心的复习。尤其最近也是大部分学校新学期开学的时候,老同学又见面了,又出现了很多新的面孔。这个时候很容易影响自己的复习状态,一不小心心思就偏离了考研的轨道,一不小心,几天甚至十几天就荒废了。这个时候千万要告诫自己:考研时间不多了,耽误一天少一天。但是也不要过于焦虑,过于焦虑反而会影响自己的情绪,甚至失眠。不利于复习。
     
     其次,要规划好自己的复习时间。大概规划一下最后四个月的大概进度。每天早上起床去自习室的路上,想想自己今天应该干些什么。晚上回到宿舍的时候想想自己今天都干了什么,早上想要完成的任务完成了没有。这样每天都激励自己一下,到头来你会发信自己发生了一个很大的提升。计划要合理,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适合自己的计划才是最有效果的。
     
     再次,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控制自己的情绪。马上就要冬天了,很多同学平时好好的,到考研的时候开始感冒发烧。从而影响自己的发挥。及时是平时感冒发烧生病至少也要影响自己几天的复习时间,所以不要到生病的时候去后悔。还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谈恋爱的同学,尽量互相忍让一下,因为吵架的话会影响批次的情绪,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轻易对对方大吼大叫。也要学会适当耳朵发泄情绪,如果特别郁闷或者特别迷茫的时候男生可以找个哥们或者好朋友去吃饭 唱歌 女生可以找个朋友或者亲人大哭一场。发泄完了你会发现自己突然轻松了很多。
     
     最后,要说,考研时间还有四个月,规划好了,是你人生的一个转折,没有抓住。对你来说也没有什么,大不了跟没考研的同学一样去找工作。心态要平和,心态是关键,踏实复习是硬道理。提高成绩是目的。最后海天考研辅导们预祝所有2013考研的同学金榜题名!
中国民俗学网志愿者工作团队诚邀您的加盟:CFNgroup@qq.com;欢迎关注“中国民俗学论坛”微信公众号,可通过查找“中国民俗学论坛”或“folklore-forum”添加
微信公众号投稿邮箱:folklore_forum@126.com

TOP

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中国民俗学网志愿者工作团队诚邀您的加盟:CFNgroup@qq.com;欢迎关注“中国民俗学论坛”微信公众号,可通过查找“中国民俗学论坛”或“folklore-forum”添加
微信公众号投稿邮箱:folklore_forum@126.c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