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民俗研究联手北大

民俗研究联手北大

搜狐 2012年03月20日00:36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通讯员高学雷)北大历史学系田野调查基地日前正式落户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今后,北大历史学系将不定期组织师生,对妙峰山镇长期积淀下来的民俗传统、风土人情、宗教信仰等进行深入研究。

  妙峰山镇位于门头沟区东北部,辖区内民俗宗教资源丰富,其中悠久的妙峰山香会得到顾颉刚等著名学者的重视,被史学界誉为“中国现代民俗学研究的发祥地”。北大历史学系副主任王元周称,北大本科二年级学生每年暑假要在全国选点,进行一到两周的田野调查。“门头沟离北大近,文化底蕴深厚,很适合作为田野调查的培训基地,让学生将观感与文献研究结合。以前我们已经在斋堂村开展了三年多的调查”。

TOP

强强联合

TOP

最近童鞋们正在私下组织一个民俗学庙峰山北京朝圣活动,希望趁暑假的机会,能路过方便来北京的孩子都约定一下,一起去庙峰山做一次考察~
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