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中国民俗学会田野调查实践基地”建立

“中国民俗学会田野调查实践基地”建立

来源:2012年5月21日《中国社会科学报》第306期  作者:记者张肖雯 实习记者郝日虹 通讯员温小兴

  本报湖北讯(记者张肖雯 实习记者郝日虹 通讯员温小兴)近日,由中国民俗学会与赣南师范学院联合共建的“中国民俗学会田野调查实践基地”在江西正式揭牌成立。

  该基地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赣县白鹭乡白鹭古村。基地以江西省高校重中之重学科——民俗学为依托,是全国首个集田野调查、科学研究与教学实践于一体的民俗学实践基地。基地建成后,将成为赣南周边地区民俗文化调查与研究中心,并将成为海内外客家文化调查与研究的重要平台。

  中国民俗学会副会长、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刘德龙指出,“中国民俗学会田野调查实践基地”是国内第一个特色鲜明、体系完整、设施齐备的民俗学田野调查实践基地,也是中国民俗学会参与建设的第一个基地。该基地的建立,是对中国民俗学学科建设和发展的有益探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