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2013年考研咨询专贴

可不可以问一下楼主有没有什么综合性的讨论宗教学方向的论坛呢?我是跨专业来的,对民俗学也有兴趣,在这里挖掘东西看也很开心,因为资料都整合在这个论坛里所以大致都比较有方向,但是没有找到专门说宗教学、宗教学考研话题的论坛,所以还向楼主请教。谢谢~

TOP

我想请问一下各位师哥师姐啊,在本科阶段都没有设民俗学这个专业,那么只要是考这个专业的都是跨考吗?   似乎社会学和人类学这两门与民俗有些关联,不是跨考吧?  有些不太懂.

TOP

按理说都是跨考。但有的学校,学生考入后,因为民俗学属于文学院,所以本科是汉语言文学的同学就不用加试。各校的规定不一样,我感觉跨考与否是个次要问题,不必纠结。
一只从小对虾过敏的虾哥

TOP

回复 47# 的帖子

确实不用太纠结跨考这个问题,一般来说考民俗就都是跨考了,我们学校没有跨考加试,只是上学之后会都补修社会概论,连本科修过的同学也没能免修这个呢

TOP

求问

请问一下故事类型和类型有什么区别?故事类型和故事类型学派之间的关系是怎么样的,这方面的文章或书籍有哪些 谢谢

TOP

回复 50# 的帖子

貌似你的前辈师兄师姐都是通过考试的教材,比如《民间文学引论》,和百度的手段还有在学术期刊网之类的学术资源网站搜寻相关解释,然后整理出自己的答案的。

TOP

回复 50# 的帖子

刘魁立老师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了。比如《历史比较研究法和历史类型学研究》、《世界各国民间故事情节类型索引述评》以及各种民间文学研究的流派梳理。

参考文献:
刘魁立:《刘魁立民俗学论集》, 上海文艺出版社1998年版。
下载链接:
http://ishare.iask.sina.com.cn/f/20695911.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