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2012年中国壮乡·武鸣“三月三”歌圩骆越文化旅游节的骆越始祖王祭祀大典

2012年中国壮乡·武鸣“三月三”歌圩骆越文化旅游节的骆越始祖王祭祀大典

2012年中国壮乡·武鸣“三月三”歌圩骆越文化旅游节的骆越始祖王祭祀大典于3月23日在罗波镇隆重举行。
三月三歌圩是壮族标志性的节日,它起源于古骆越的始祖王祭祀习俗,传说每年农历三月初三这一天,珠江龙神“特倔”就会回到大明山给养护过自己的“姆倔”(龙母)扫墓。自远古以来,壮族先民骆越人就把“姆倔”(龙母)尊为“罗波”(意为始祖王),并在三月三这天举行隆重的祭祀始祖王大典,后来始祖王祭演成了壮乡每年盛大的“三月三”始祖王祭祀歌圩。
    此次祭祀大典由中国壮乡·武鸣“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活动领导小组主办,由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和武鸣县罗波镇政府、罗波社区承办,祭祀大典在武鸣县罗波镇社区戏台和罗波庙举行,从3月23日(农历三月初二)上午10时开始,祭祀大典内容有:师公举行祭祀法事、骆越点兵舞表演、公祭仪式、参拜罗波庙、千家宴等。

    相关新闻链接:http://epaper.gxnews.com.cn/ddshb/html/2012-03/24/content_1984721.htm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很好!

TOP

回复 2# 的帖子

谢谢捧场!

TOP

TOP